Well, it's time.

校园系列之二 放风筝

调整了一下,改成漫威中学,分高中部初中部,具体怎么分看我心情= =

目前高中部有复联班,X班,在犹豫要不要专门给反派搞个班= =

初中部暂时没有涉及

中文烂成渣渣

仅供娱乐

===================================================

 

       Steve刚到教室门口就看到Natasha嚼着口香糖拦在门边。见到他来,Natasha伸出一只手:“Steve,借作业给我抄一下。”“……”Natasha看他不动,停下了嘴边的动作,挑了挑眉毛道:“怎么?那天你不是挺积极的吗?”Steve不情愿地打开包,一边摸作业一边问:“你的作业怎么了?”Natasha耸了耸肩,往教室里瞥了一眼:“Tony和Bruce吵架了,所以Bruce没给我写。”Steve的下巴差点掉到地上,他不敢相信地看着Natasha:“你的意思是,你以前的作业都是Banner给你写的?”“对啊,Bruce说正好想练练字,据说练字可以控制帮助他控制情绪。你也知道,Bruce平时看起来笑呵呵的,但是一生起气来,连我都不敢靠近……”

       看着Natasha拿着自己的作业走进教室,Steve愣在原地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觉得自己和Natasha没法交流了。

 

       中午的时候,几个人照常聚在一块吃饭,只是Bruce一个人远远地坐在一边,不理会任何人。

       Clint凑到脸都气绿了的Bruce旁边,探头探脑地问:“嘿,Bruce,Tony那家伙又做了什么把你气成这样?”Bruce手一挥,没好气地吼道:“滚开!离我远点!”一杯可乐从Clint旁边擦过,砸到Natasha脚下。Natasha罕见地没有发火,她弯腰擦了擦溅到鞋上的可乐,厉声道:“Clint,别自找没趣了,你要是不想挨顿胖揍,就等Bruce气消了再去问。”Clint灰溜溜地坐回自己的位置,一边对Natasha小声抱怨:“这家伙真应该好好学习一下愤怒管理。”

       Natasha没有理他,看着正和Sam有说有笑、勾肩搭背地走过来的Tony。他对Bruce瞪视的目光视而不见,坐到了Steve旁边。在路过Natasha位置的时候,Tony还幸灾乐祸地笑道:“抱歉,Natasha,害得你要自己动手抄作业了。”语气却显得一点也不抱歉。Natasha根本没看他,只是问Sam:“你怎么跟Stark混到一块儿了?”Sam撇撇嘴,什么都没说,走到了Clint旁边。

       Clint赶紧抓住这个机会向Sam套话,可是Sam一个字也不肯透露,他只好作罢。Steve看了周围神情各异的人一眼,也忍不住低声问Tony究竟发生了什么事。Tony耸耸肩,一脸无所谓:“你知道学校周六有个放风筝的比赛吧?我就是想做个特别一点的风筝,被Bruce反对了。他认为我的风筝不可能成功!真有他的,我哪次想做点新奇的玩意儿没成功过?”Steve不理解:“你们就因为这个吵起来了?”Tony摇摇头:“我当然没有理他啦,结果后来他又改变了主意,非要帮我做。结果他把我的图纸改得面目全非,做出来的风筝丑得要死不说,更是直接把我最得意的一个亮点删去了。所以我就拒绝他了的帮助,禁止他进入我的工作室。”

       “就因为这,Bruce能气成这样?这可不是我认识的Bruce。”一直在一旁偷听的Natasha忍不住插嘴,Tony瞥了坐在远处的Bruce一眼,有些尴尬地承认道:“那个……我可能说了一些他不太爱听的话……”“比如?”Natasha挑了挑眉毛。Tony轻咳了几声,声音又降低了一半:“我嘲笑了他……”“怎么嘲笑的?”“呃……我说他自己的事都做不好就别来管我的事了。我大概……提了一下上次他自己组装室内美黑器结果出了问题导致他被晒成了绿色的事……”

       “你提了什么!?”Natasha的语气让Tony也有点不好意思。一旁的Steve搞不清两人到底在说什么,其实他已经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就已经跟不上他们对话的内容了。他好奇地问了句:“你是说Bruce现在脸看起来有点绿不是因为生气而是因为那个什么……什么美黑器弄的?”Tony和Natasha都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好像他问的是个像“所以地球是圆的?”这样的问题。这又不能怪他,他才转来这里没多久,除了从小就认识的Bucky外,他稍微熟一点的也就只有Natasha和Tony了。

       但Tony和Natasha都没有回答他,而是不约而同地看向了Bruce,一个眼里尽是纠结,另一个眼里充满了同情。

       “那你和Sam又是怎么回事?我怎么不记得你们之间这么熟?”Natasha冷不丁地问。Tony眨了眨眼,作神秘状:“这个就无可奉告了,你记得周六来看风筝比赛就行了。”Natasha叹了口气,看来Tony是不打算去跟Bruce道歉了,自己还得找Steve借作业来抄。

 

       周六在Natasha每天边抄作业边诅咒中很快就到了。她本来是很不屑于去看那个什么放风筝比赛的,但是现在她的好奇心被Tony勾起了。到底是什么样的风筝值得让自己抄一周的作业?

       让她意外的是,Loki竟然也来参加比赛了,不过他手上拿那个风筝怎么看怎么奇葩,像是个大大的T字,而且上面那一条特别粗,而下面那一条有点短,根本看不出来是什么玩意儿。看着站在他旁边的Thor正一脸憨笑,像是很喜欢这个风筝的样子,Natasha无奈地摇了摇头。肯定有事Thor这家伙的手笔。

       “嘿,Natasha,你看我的风筝。”Clint跳到她身后,拿着一个也是有些猎奇的风筝:一只黑色的蜘蛛。Natasha转过去刚看了一眼,旁边就冒出个声音“挺酷的风筝!”Clint看过去,是一个戴着眼镜的瘦瘦高高的男生,看起来比他们小两三岁。应该是初中部的吧,平时似乎有见过。“眼光不错啊哈哈哈哈……”Clint得意地笑笑,回头却发现Natasha已经不见了。

       Natasha走到了Bruce身旁,虽然Tony最终还是没有跟他道歉,但是他的气已经消了。没有生气时的Bruce是Natasha见过的最温和的人。

       “抱歉,Natasha。下周的作业你不用自己写了。”Natasha爽快地笑道:“没事,偶尔写写也挺有意思的嘛。”在一旁听到的Steve差点没吐血。她环顾了下四周,没有看到Tony的身影,不禁有些奇怪:“Tony怎么还没出现?”Bruce叹了口气:“他还是执意要放他那个风筝。那可是个大家伙,Tony没法把它就这样带在身上来的。”“到底是个什么样的风筝?”“你看到就知道了……不过,那场面可不会好看……”

       Bruce话还没说完,Tony就出现在众人眼前,他手上果然什么也没拿。除了一个扩音器。

       “请大家注意——下面你们将欣赏到最独一无二、无与伦比的Stark独创风筝!”Tony满脸春风得意,却还是没有亮出他的风筝。Natasha不屑道:“爱炫鬼!”Bruce却是叹了一口气:“搞这么大场面,等下更难收场了……”

       但Tony的样子的确吸引了在场大部分人的注意。只见他走到远处一栋教学楼下,弯腰像是拾起了什么,然后就跨坐在停在旁边的一辆电动车上朝着这边开了过来。看到Tony这一举动,人群立刻四散开来,给他让出位置,同时还不忘回头看他到底在搞什么名堂。

       “喂,Stark!谁让你在学校草坪上骑电动车了!”在教学楼二楼办公室里一边喝着咖啡一边也来看比赛的复联班班主任Nick Fury突然发现了楼下的异常情况,忙大声喝止着冲了下来。但Tony已经一骑绝尘遁远了。

       这时大家才看到Tony车上绑着一条不知道什么材质做的粗带。随着Tony离教学楼越来越远,从教学楼顶上飞出一个巨大的黑色风筝。风筝看起来是用某种合金做成的坚固骨架,而风筝的筝面大概也是什么高级材料,看上去既轻巧又结实。但这些都不是重点,这个风筝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风筝是绑在一个人身上的——Sam!Sam好像背负着一对翅膀一样把风筝绑在身上,虽然被一条粗带系在Tony的车上,但看起来就好像是在飞一样。

       Tony一边加速一边围着草坪绕圈,Sam也越放越高。“噢!哈哈哈哈哈哈哈!飞起来的感觉真棒啊!”Sam的声音在风中隐隐约约。在下面仰着头看的人无不瞠目结舌。

       “Tony把Sam做出风筝放出去了……”Thor一脸不可思议,他真想知道Tony是怎么做到的。这样一来,其他人还不用放,就被他的风筝比下去了。

       所有人中,只有Bruce和Natasha看起来最冷静,但Natasha心中其实着实也有些佩服。Tony骑着车路过他俩的时候,他对Bruce挥挥手,高声喊道:“嘿!怎么样我说我会成功吧!这场表演献给你,亲爱的!”Bruce却没有回应他。

       “Bruce,Tony都这样了,你也该放下你的面子了吧?”Natasha这是第一次为Tony说话,“虽说你之前的担心的确……很有必要,我估计要是他不能成功,Sam会摔得够呛。不过他这不是把风筝放起来了吗?”“我担心的本来就不是他能不能把Sam放起来。”Bruce淡淡地说。Natasha一惊:“你的意思是?”“看着吧。”

       Sam越飞越高,围观的所有人都在鼓掌喝彩,唯有Natasha有些担心地一会儿看看Sam一会儿扭头看看Bruce,还有Fury喘着气叫骂着追在Tony身后。

       “喂,Tony!我在上面呆够了,得让我下来了!”Sam的声音模模糊糊地从上空传来。Tony开始放慢速度,同时一边试图收线。但巨大的风筝张开翅膀浮在天际,受到的空气阻力也不小,Tony收得很困难。

       “不对啊,我计算过,不应该这样啊?”Tony有些狂躁起来。Bruce摇了摇头:“要开始了。”Natasha有些不解:“他们之前难道没有练习过?”“你也知道的,Tony爱炫耀,这要是被人不小心提前看到了就没意思了。”Natasha有些无语:“Sam这胆子也太大了点。”

       Tony一边艰难地收着风筝,一边还不敢停下电动车,怕Sam直接栽下来。只见Sam在空中被一扯一拽的,下面有人似乎看出点端倪,担心地跟旁边的人切切私语起来。

       Sam被扯拽了无数次,高度下降却不多。终于,Tony心一横,停下电动车,大力一拉,“刺啦”一声,风筝“线”断了。Sam向后飘出去没多远就朝着地面直直地栽了下来。Tony张着嘴愣在原地,连动作都没变,拽着粗带的手僵在半空。

       “啊啊啊啊啊……”Sam一边叫着一边离地越来越近。

       人群又一次开始散开,这次大家惊叫着没有方向地乱跑。Fury也停下来,盯着如同流星般下坠的Sam不知所措,忍不住一边咒骂着Tony。Natasha也吓了一跳,她焦急地看着Bruce:“该怎么办!?Sam这么高摔下来估计不死也少半条命啊!Bruce快想想办法!”“我已经想了。”

       Sam掉到教学楼顶那么高的时候,背后突然“嘭”的一声张开一个绿色的降落伞。Sam在空中一滞,掉落的势头猛地缓了下来。Sam的叫声也跟着停了下来。看着他慢慢飘落下来,周围的人不再四散,而是又朝着Tony鼓起掌来。他们都以为这是Tony故意搞的表演。

       Tony回过神来,尴尬地笑着接受大家的赞扬,眼睛偷偷地朝着Bruce这边瞟了一眼,看到Bruce正盯着自己后忙移开了目光。Fury也反应过来,上前狠狠地揪住Tony往办公室拖去,Tony一点也没有挣扎。

       Bruce叹了口气:“就这样他还嫌我的降落伞太丑。”

 

评论(1)
热度(18)

© Baquerosia | Powered by LOFTER